[GOOGLE]利用Google表單來調查

現在有許多活動需要做調查
各式通訊軟體也開發聚餐統計的功能
像是LINE裡面的爬格子、投票、挑日子等功能
本篇要來介紹最普遍的數位調查單─Google表單
現在的Google表單可以應用在活動參與調查、數據資料收集等
甚至可以拿來做測驗卷
以下就來試試看如何使用吧!!


★開啟第一個Google表單
1. 在雲端硬碟新增一個表單:新增→更多→Google表單

2. 可以點選上面的調色盤按鈕(自訂主題)更換插圖頁首、主題顏色、背景顏色及字型樣式

3.輸入該表單的標題名稱,輸入完畢後點一下左上角的未命名表單,可以自動建立檔名

4.在標題下開始輸入問題的題目,系統會自動偵測題目給予適合的題型,題型常用有:
 (1)簡答:只會顯示一行的文字輸入區域。
 (2)段落:會顯示多行的文字輸入區域,文字可以換行。
 (3)單選:適合選項較少的單選題(選項會全部列出來),可以製作「其他」的選項,題目選項可以是圖片。
 (4)核取方塊:為複選題,會將選項全部列出來,以打勾方式選擇選項,題目選項可以是圖片。
 (5)下拉式選單:適合選項較多的單選題。
 (6)檔案上傳:可以上傳各式檔案,適合繳交作業使用,但作答者必須登入帳號
 (7)線性刻度:像是餐廳給予評分,為單選題,可以自由設定最高分跟最高分的數值及說明,一旦設定後,不建議修改(原本1分是差、5分是好,更改成1分是好,5分是差)。
 (8)單選方格:進階版的線性刻度,以表格方式呈現,每一題都是單選題。
 (9)核取方塊格:複選題的單選方格。
 (10)日期
 (11)時間

5.當題目設定完成後,可以點選複製、刪除或設定必填(填寫時後方會出現紅色號)

6.不同題型在右下角的"..."可以有不同功能:
(1)根據答案前往相關區段(單選題、下拉式選單):
可以設定當填寫者勾選了˙不同答案,就可以跳至不同的區段。(例如:餐食問卷中先選擇老師或學生的身分,選了老師就去填寫所屬處室,選了學生就去填寫班級資料)。
(2)回應驗證(簡答、段落、核取方塊、):
設定答案必須是符合條件的,條件可以是符合範圍或條件的數字、符合條件的文字、電子信箱、網址、文字長度及運算式,也可以設定輸入錯誤時出現的錯誤訊息。
例如:填寫Email→設定電子信箱的文字
例如:填寫手機→設定字元數長度或設定包含"-",建議在題目中寫出範例格式
(3)加入時間、加入年份(日期)
可以讓日期的輸入內容包含時間或年份。
(4)持續時間(時間)
從原本預設式輸入時間改成輸入是一個時間長度。

7.題目右側的功能分別是「新增問題」、「新增標題及說明」、「新增圖片」、「新增影片」、「新增區段」(由上而下)
(1)新增問題:就是增加一題題目。
(2)新增標題及說明:如果是做成測驗卷可以當作每一大題的標題(個人建議是用區段)
(3)新增圖片:就是增加一張圖片。
(4)新增影片:就是放置影片,影片只限於Youtube影片,如果是個人檔案影片就先上傳到Youtube。
(5)新增區段:可以將表單呈現時進行分頁,每個區段都可以命名及說明,可以搭配「根據答案前往相關區段」使用。

8.題目上方有六個點的圖示,按住後可以調整題目順序。

9.完成表單後,建議點選右上方的眼睛按鈕進行預覽檢視。

10.傳送前請進入右上方的齒輪按鈕中進行設定。
(1)一般:如果要給家長填寫,建議「收集電子郵件地址」、「僅限華盛頓使用者」、「僅限回覆1次」這3個不要勾選。
(2)簡報
(3)測驗:設定後,題目下方會出現編輯答案的功能,點選後可以設定正確答案及配分。

11.傳送表單
(1)電子郵件
(2)網址
(3)內嵌:放置在網頁中,建議使用超連結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腦觀看影片不正常怎麼辦?

 本文章僅以個人經驗與學校安裝程序進行說明 1.檢視軟體轉碼器K-Lite的版本 K-Lite是常用的電腦用影片轉碼程式,學校預設會安裝,但因為該程式不定時更新,但該程式不會自動更新,所以需要自己手動更新 (1)進入K-lite網站( https://codecgui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