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owerPoint來剪接影片

我們往往因為活動需要剪接影片
但大多數的影片剪輯軟體都需要付費
而且一時想到要來剪接影片
卻還要下載一個很大的安裝程式來安裝
那就來電腦裡找一個程式來緊急使用吧!!
那就是PowerPoint!!

1. 新增一個簡報
2. 插入>視訊>我個人電腦上的視訊,選擇想要插入的影片(建議為WMV或MP4的影片格式)
3. 將開始的方式由按一下改成「自動」,另可以調整影片的大小及版面配置,或加上影片文字敘述。

4. 可以使用「視訊工具」的「格式」工具來校正光線、調整顏色、加框、加陰影,或旋轉以及裁剪畫面。
5. 接著使用「視訊工具」的「播放」工具中「剪輯視訊」,移動左右綠色及紅色的切點來剪輯影片(剪掉不要的,留下要的內容),剪完後可以播放預覽看看,確認無誤後就按下確定。

6. 接著加入圖片、影片、標題文字或結束畫面。

7. 移至「切換」功能選單(Office2016為「轉場」),將各投影片轉換的時間更改:
 ● 一般的投影片設定為03:00~05:00(3~5秒)
 ● 影片的投影片設定為剪接後的影片長度

8. 選「檔案」→「匯出」→「建立視訊」→「建立視訊」

9. 待檔案匯出後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腦觀看影片不正常怎麼辦?

 本文章僅以個人經驗與學校安裝程序進行說明 1.檢視軟體轉碼器K-Lite的版本 K-Lite是常用的電腦用影片轉碼程式,學校預設會安裝,但因為該程式不定時更新,但該程式不會自動更新,所以需要自己手動更新 (1)進入K-lite網站( https://codecgui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