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職同仁相關流程

 本文簡略說明華盛頓小學新進教職員需進行的資訊相關帳號申請及資料提供

1.申請華盛頓Google公務帳號
因本校多數資料會以Google文件進行分享與編輯,本校提供各教職員一組Google帳號,請填寫公務帳號申請表單進行申請,待資訊處開通相關系統帳號後,會提供紙本資料並進行說明登入注意事項。

★ 公務帳號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AdKFv8esf6HXnjb

2.填寫教師個人資料
會將填寫的個資公告在本校網站上,注意事項如下:
(1)最高學歷-畢業院所:須填寫完整正式校名與院所科系名稱
(2)經歷(教育相關):5年內且至多5項最新經歷,填寫順序由新→舊換行排序。
(3)優良事蹟:5年內且至多5項最新優良事蹟,填寫順序由新→舊換行排序。
(4)教學理念:100字以內,英文部教學相關老師請填寫英文版(不須中英對照)。
(5)個人照片:請上傳個人半身正面的照片,不建議過度修圖或美肌。

★ 學校官網個人資料表單:https://forms.gle/eEKubkiEV8G5o1Y59

3.申請教育局帳號
本帳號除了可進行公務作業外,還可以享有教育局及教育部相關服務,本帳號也能以OPEN ID方式進行帳號串聯登入。
申請流程:
(1)進入台中市教育服務網:https://service.tc.edu.tw/
(2)點選右上角登入系統→註冊,並填寫相關資料。
(3)Email請填寫能有效收取信件的電子郵件。
(4)到信箱中進行身分驗證。
(5)學校人事單位進行身分驗證。
(6)登入使用。

教學簡報(連結

補充:開通教育局Google帳號
(1)登入台中市教育服務網:https://service.tc.edu.tw/
(2)點選上方的「Google服務」→雲郵件
(3)並以台中市教育服務網密碼登入即可

補充:開通教育部Google帳號
方法一
(1)進入教育部登入介面(連結
(2)點選「啟用教育雲端帳號」
(3)點選「使用縣市帳號啟用」
(4)選擇「臺中市」→點選「使用學務系統同步帳號 / 教育局公務帳號帳號啟用」
(5)點選教育人員登入
(6)輸入台中市教育服務網帳號進行驗證登入

方法二
(1)進入教育部登入介面(連結
(2)點選下方縣市帳號登入
(3)選擇單位所在縣市(台中市)
(4)點選教育人員登入
(5)輸入台中市教育服務網帳號進行驗證登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腦觀看影片不正常怎麼辦?

 本文章僅以個人經驗與學校安裝程序進行說明 1.檢視軟體轉碼器K-Lite的版本 K-Lite是常用的電腦用影片轉碼程式,學校預設會安裝,但因為該程式不定時更新,但該程式不會自動更新,所以需要自己手動更新 (1)進入K-lite網站( https://codecguide.com...